來源: 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102011:34  上海電視週刊

 文/夏春暉
高昊《命运交响曲》剧照
 高昊《命運交響曲》劇照
高昊《倾城雪》演邓萃雯儿子
 高昊《倾城雪》演鄧翠雯兒子

  《命運交響曲》裡,高昊(微博)飾演的癡情尹浩明,惹癡男怨女兩行熱淚附贈兩把鼻涕,雖然劇中角色被兄弟遲帥(微博)嘲笑:“他在情感食物鏈最底層”,但高昊對這個有瓊瑤式傷感的人物一見鍾情,哭點低怎麼了?男人哭吧不是罪!

  (以下◇=本刊;◆=高昊)

  悲情角色超有挑戰

  ◇《美人心計》坐擁天下的劉啟,《國色天香》中玩世不恭的少爺,《刁蠻俏御醫》裡搞笑的張哲三,再到如今《命運交響曲》中癡情的尹浩明,哪個角色演得最辛苦?

  ◆肯定是“命運”。那段時間我有兩個戲同時開拍,幾乎每天要在橫店和杭州之間往返,只睡兩三個小時,杭州到橫店最誇張一天往返2次。

  ◇喜歡尹浩明這個角色嗎?

  ◆絕對是一見鍾情!這種哭戲我很少接觸,當時看劇本時有個戲印象很深。劇本說安娜從美國回來,我再次向她表白,在山頂,安娜把我曾因沒錢而送她的假戒指當著面就扔了,這麼一個悲情的角色讓我覺得太有挑戰了!正式開拍,我們的哭戲直接就來。

  ◇劇中你執著地喜歡安娜,生活中你是這種禦姐控嗎?

  ◆生活中還沒遇過“安娜”這種型的,但如果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的話,一定是選楊冪(微博)演的安琪吧。如果你想愛得死去活來,那就選安娜。

  ◇在和安娜的對手戲中,哪場戲印象最深?

  ◆有一場戲我送她出國,終於輪到我罵她了,那口氣出得太舒服了。還有場戲是我被她強吻,嘿,當天拍得很尷尬,因為我們在杭州一個商業大廈門口,被好多人圍觀,還得360度旋轉拍攝,感覺當天就像演舞臺劇。

  ◇劇中你和遲帥“形同陌路”,但私底下你們非常麻吉,在一起有什麼了樂事兒來分享一下吧?

  ◆我們是同一公司的,碰上一定會一起吃飯。我們在一起最常幹的事兒就是擠兌人,當然我是被他擠兌的物件,誰讓他是個名嘴兒,我也就不和他“計較”了,哈哈!

  《傾城雪》叫鄧萃雯娘

  ◇近年你的拍戲量有明顯上升,有算過拍了多少部嗎?

  ◆今年初步算了下已經拍了六部。實在是因為劇本太好我沒法拒絕。接演“命運”時,合同才簽好,《傾城雪》的劇本就過來了,我一看,哇,這個人物更好!然後就與兩個劇組互相協商希望能兼顧。我現在還是往上爬的階段,我知道自己機會不多,但精力有的是。

  ◇《傾城雪》的陣容也很強大,鄧萃雯演你的母親?

  ◆沒錯。這是講兩個家族的恩怨情仇。鄧萃雯是一家之長,我演家裡的少爺,另一個家族張晨光(微博)演爸爸,董潔(微博)演他們的女兒。我幾乎天天跟鄧萃雯對戲,她非常敬業,比如拍我看她蹲在地上的眼部特寫,其實拍不到她的,她還是會蹲在那裡幫我對戲。我們感情很好,戲裡戲外我都喊她“娘”,殺青那天,她受不了了,說:“不許這麼叫我了,都把我喊老了!”

  ◇近期的拍片計畫是什麼?希望進軍大銀幕嗎?

  ◆近期就在拍民國的《逍遙人生》,演一個被愛情搞得神志不清的人物。接下來會接有個年齡跨度的角色。大銀幕坦白說沒有刻意地計畫過,但有好的機會一定不放過。

  三角戀寧可讓位

  ◇導演柯翰辰(微博)笑你“哭點”低,在生活中,你容易哭嗎?

  ◆不會(態度果斷)。哦,真的會哭的場面,應該是看到奧運會我們中國人拿獎牌,這種振奮的場面讓我很動容,可能因為我以前也是花樣滑冰運動員的關係,我能體會他們為今天付出了多少。

  ◇生活中遇到兩人三角戀的問題,你是執著派還是成全派?

  ◆更多的會是成全對方。出現問題肯定是有原因的,如果出現了第三者,感情就會有隔閡,很難回到最初。

(責編:長亭)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高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